油尖旺區議會通過「重組警隊」議案 警批食人血饅頭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油尖旺區議會。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油尖旺區議會昨日舉行大會,通過「重組警隊,停止濫暴」議案。对此,警方油尖警區指揮官林鴻釧回應相關動議時表示,區議員為暴力抬轎,「食人血饅頭,連汁都舔埋」,坐享政治紅利。

  提出動議的議員林兆彬表示,區內去年發生多宗事件,所以在文件提出,要求進行獨立調查,認為警方「濫捕」情況嚴重,應該「重組警隊」。

  民政專員余健強指出,相關議案涉及重組一個部門,當中包括制度、法律或政策事宜的檢討改革,超出地區範圍,故不符合《區議會條例》中區議會職能,因此秘書處不能提供支援。

  余健強和警方代表林鴻釧之後離場,在席議員在沒有秘書的情況下全數通過要求「重組警隊」的議案,3名建制派區議員則不在場,还計劃向廉政公署舉報余健強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林鴻釧事後解釋說,警方日前已就議案表達遺憾及不滿,惟區議會一意孤行,故警方及民政事務處在別無他法的情況下只好選擇離場。

  另外,林鴻釧昨晚見傳媒回應相關動議,表示早前已經有書面回覆,反對相關文件的內容,認為文件內容不實,他形容有關文件的內容是「子虛烏有」及無的放矢,「除了仇警,只有仇警」。

  林鴻釧強調,警隊是香港治安的第一道和最後一道防線,反而暴徒暴行是鐵證如山,批評區議員為暴力抬轎,「食人血饅頭,連汁都舔埋」,坐享政治紅利。


  油尖區指揮官林鴻釧。圖:商台

  他指,很多年輕人因為誤解而犯法,反問區議員於心何忍。当日在區議會上,仍然就相關議題討論,警方與民政事務署的代表只能夠離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