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撥亂反正了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學研社成員 文武

  港澳辦和中聯辦(「兩辦」)日前就香港特區立法會亂象答記者問,強烈譴責主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的郭榮鏗及部分反對派議員,濫用權力,借程序問題惡意拖延,嚴重影響了立法會的正常運作。香港近幾年亂象頻生,反對派在立法會內和社會上,推動「暴力攬炒」、「經濟攬炒」和「政治攬炒」,已經對香港社會穩定、市民的福祉以及香港特區的正常運作造成嚴重的破壞,香港不能無休止地亂下去,現在是時候要撥亂反正,重回正軌了,中央「兩辦」發聲譴責反對派的胡作非為,十分及時和必要,市民大眾應齊心支持。

  兩辦欲亂象停止

  立法會本年度的會期自去年10月開始,依照常規,新的會期開始時須選出新的內會主席和副主席,然而這樣一個十分簡單的程序,卻在郭榮鏗擔任主持的期間,被反對派議員瘋狂「拉布」拖延,至今已舉行了14次會議,為時半年,但仍然選不出主席和副主席。

  立法會的內務委員會是十分重要的委員會,立法會必須經過內會才能完成立法程序。郭榮鏗和反對派議員瘋狂「拉布」,令內會停擺,實際上也令立法會處於半癱瘓的狀態。過去6個多月來,政府官員及建制派的立法會議員,雖已多次公開譴責,但未能阻止郭榮鏗和反對派的胡作非為。而市民大眾對立法會內的亂象早已忍無可忍,許多市民透過不同的渠道都已表達出對反對派的不滿。

  這次中央「兩辦」以答記者問的形式,就內會的亂象發表意見,強烈譴責郭榮鏗和部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為謀取政治私利,罔顧公眾利益,採用卑劣手法癱瘓立法機關的運作,講出了許多市民的心裏話。中央關心香港,希望香港立法會能停止亂象,恢復正常運作,市民應該支持。

  香港近幾年來社會亂象頻生,一小部分反對派的法律學者、專業人士和立法會議員,不但沒有帶頭尊重法治,遵守法律,反而一再曲解基本法,用歪理邪說煽動社會上的年輕人「違法達義」,帶頭破壞香港的法治社會,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知法犯法,公然參與違法「佔中」行動,已有幾名議員被判罪入獄;個別議員甚至在修例風波中,帶領暴徒進入立法會內大肆破壞;亦有議員觸犯「限聚令」,在抗疫期間與40人在酒吧內聚會。

  「政治攬炒」是破壞行為

  反對派的立法會議員、法律學者和相關人士,帶頭破壞香港的法治,散播大量不負責任的言論,曲解基本法和其他法律,已給香港社會帶來十分嚴重的後果。2014年的非法「佔中」,2016年的旺角暴動,以及去年的修例風波,人們可以看到,反對派策動的社會動亂不斷地加劇,暴力犯罪日趨嚴重,大批未成年的青少年學生受到煽惑,墮入法網。如果不加以制止,情況令人擔憂。

  今年初,香港遭遇了前所未見的新冠肺炎疫病的侵襲,正當全社會都在齊心抗疫之時,反對派卻從未停止過以政治和暴力的手段干擾抗疫的行動,他們煽動一小部分醫護罷工,企圖在疫情嚴峻的時刻,癱瘓公共醫療體系;又發起社區的暴力行動,破壞政府預設的「檢疫中心」,阻擾政府的抗疫措施;還在社會上散布大量污名化國家的言論,挑撥社會對立情緒;更在立法會內玩弄程序,阻止抗疫基金撥款……種種行為,目的都是為了搞亂香港,達至「攬炒」的結果,以追求他們的極端政治訴求。

  反對派「攬炒」香港,是極端的破壞行為。他們破壞一切的做法和手段,與恐怖主義並沒有太大分別,香港早就應該採取必要的措施,制止反對派的不法行為。因而,這次中央「兩辦」發聲譴責,十分及時,希望中央的發聲,能夠令香港社會團結起來,共同抵制反對派的「攬炒」,保障香港平安。

  反對派仍在散布謠言,竟然以基本法第22條誣衊中央「兩辦」違反基本法。其實,「兩辦」是中央政府設置代行中央管轄權的專門機構,就香港立法會的亂象發言譴責是理所當然,權責所在。反對派是再次惡意地曲解基本法,誤導公眾,擾亂視聽。市民大眾應支持中央「兩辦」及特區政府和立法會,撥亂反正,制止反對派的胡作非為,讓香港早日重回正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