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初創科企研發速消毒雙離子淨化器

2020-04-21
来源:香港商报

 

  雅弦科技技術總監司徒健南介紹本港研發的雙離子消毒空氣淨化機。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為了防疫不少人最近都購入空氣淨化產品。香港初創科企團隊雅弦科技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成功研發「Aurabeat AG+雙離子消毒空氣淨化器」,利用銀離子空氣過濾為主的專利技術,可有效消滅空氣中病毒,並大大降低病毒黏附在機內濾網後更換濾芯時重新釋出的常見二次感染風險,首批產品於上月預購迅速額滿,第二批現貨將於本月尾開始發售。

  10分鐘消滅八成病毒

  雅弦科技技術總監司徒健南介紹,「Aurabeat AG+雙離子消毒空氣淨化器」以獨創方式結合銀離子、紫外線和等離子三重空氣消毒技術,能消滅病毒及其他細菌,是空氣淨化技術一大突破;新發明早前更經過具ISO認證的美國權威生化實驗室以人類冠狀病毒作測試,證實其消毒速率優勝,可在短短10分鐘內消滅空氣中八成以上病毒,比需要至少數小時才能達致同樣效果的坊間空氣淨化器效能更高。團隊計算,預計半小時內就能消滅空氣中96%或以上冠狀病毒,有效防止空氣飛沫傳播病毒,加上產品有效範圍為50平方米,足以為一般家居、辦公室等提供全方位保護,對抗疫情。

  減低殘留病毒二次感染

  司徒健南解釋,產品的核心技術是銀離子技術,原理在於銀離子可以分解病毒外層蛋白質、抑制病毒複製、破壞病毒的DNA及RNA等。有不少外國研究證實,銀能在極短時間內可消滅沙士冠狀病毒,屬目前金屬離子中最快最有效。為了將銀離子的效力放至最大,團隊研製出「5層過濾及消毒」的空氣淨化器,以初效濾網、納米礦晶過濾器、消毒效能UV燈及等離子消毒層配合特製銀離子過濾器,在消毒效能上取得更大突破;該技術使用上非常安全,對人體無害,更有效減低殘留病毒二次感染。

  他指,早在疫情前團隊已想研發空氣清新產品,當疫情爆發後,團隊日以繼夜,花了1個半月研發出技術。不過他重申,配方與坊間的銀消毒藥水不同,希望大家在外選購消毒用品時更小心,而第二批「Aurabeat AG+雙離子消毒空氣淨化器」現貨將於本月尾開始發售,每部4000多元,希望與港人齊心抗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