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又跌三成 仍可能再現負值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

 

  近期,30多艘油輪停泊在加州的長灘至三藩市灣水域,油輪上載有超過2000萬桶原油。因疫情導致供需嚴重失衡,全球庫存空間所剩無幾。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紐約原油期貨27日再度大跌,最新報每桶12美元,跌幅為30%。

  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主要產油國減產協議風波影響,全球油價本月21日跌破負值。隨後,因特朗普連續放話:一方面稱考慮購買大量原油以填滿7500萬桶的美國戰略儲備上限,一方面又在推特上下令美國海軍「擊沉」在波斯灣做出任何挑釁動作的伊朗快艇,油價受此刺激開始回升,連續3天上漲收盤。

  然而,油價27日再度開啟暴跌模式,紐約期油一度跌破每桶12美元。分析人士警告,除非疫情真正好轉,否則原油供需失衡的局面仍難以根本緩解,油價仍有跌至負值的可能。

  OPEC最新月報顯示,預計2020年全年全球原油需求同比下降690萬桶/日,為30年來最低水平。與此同時,全球原油存儲空間所剩不多。根據標普估計,全球原油等能源的剩餘儲存能力為14億桶,其中陸地剩餘儲存能力約為10億桶,海上剩餘儲存能力約為4億桶。即使在考慮OPEC充分減產的情況下,這些儲存空間也將會在2個月至3個月內被用盡。

  高盛首席商品策略師柯里認為,「油價大屠殺」可能再現。他強調:「商品是現貨資產,而不是預期資產,因此必須搞清楚供需關係,目前仍然是供求不平衡的局面。」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