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到母親節無本地個案 可考慮放寬食肆限制

2020-04-30
来源:橙新闻
何栢良:到母親節無本地個案 可考慮放寬食肆限制

  圖:法新社

  【香港商报网訊】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如果本港由現時至母親節(5月10日),尤其沒有源頭不明的新冠狀病毒本地感染個案,可考慮放寬對食肆等限制。

  何栢良說,公眾假期有較多人外出是無可避免,但近日多了市民不戴口罩,呼籲大家不要鬆懈,尤其在室內地方要口罩。他認為,政府應積極考慮強制市民在室內公眾場所內戴口罩,否則會帶來傳播風險。

  何栢良提醒市民到戶外,例如沙灘,應與人保持6個階磚的距離,提醒限聚令下不得多於4人聚集。他強調,即使在戶外,隱形患者亦有機會傳播,提醒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戴口罩。

  他又提到,今日是佛誕假期,佛堂可能有宗教活動,強調早前佛堂群組至少有兩輪傳播,提醒善信如要參與宗教活動,必須戴口罩,防止沒有病徵患者在室內散播病毒。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