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網絡賭博集團 拘17人涉收賭注洗黑錢

2020-05-07
来源:香港商報

  鄒祥有(中)指涉案集團在過去2年共處理贓款和黑錢1.3 億港元。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搗破海外網上非法賭博集團,前日展開代號「玄奧」行動,在新界區多處拘捕17名擔任中介人的男女,凍結銀行款項450萬元;警方指涉案集團在過去兩年間共處理贓款和黑錢1.33億港元。

  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署理警司鄒祥有昨日表示,早前接獲情報,指有非法賭博集團營運一個海外非法賭博網站,提供多類型賭博遊戲,包括撲克、輪盤、21點和骰盅等,遊戲以積分作掩飾進行賭博活動。

  運作兩年涉款逾億港元

  經調查後,相信涉案集團在2017年開始營運,伺服器不在香港,兩年內經常轉換地點,包括北美洲和歐洲,收受投注由數十元至1萬元不等。該集團由2017年12月至2019年1月,共處理贓款和黑錢達1.33億港元。

  鄒祥有指出,集團營運方式是先招募香港中介人,他們負責找賭客及為客人開網上賭博戶口,協助兌換積分。他們透過朋友介紹和社交網站接觸賭客,指引存錢入他們戶口或儲值支付工具,再將積分存入賭博網站戶口。

  中介搵賭客賣積分賺差額

  中介人透過兌換金錢賺取利潤,以1元購入4分的低價向集團購入積分,再以2元售出1分的高價賣給賭客,每1000元可賺取約7000至8000元,利潤豐厚。其後將賭客的金錢轉到自己或同黨戶口,協助清洗黑錢,再到找換店提取現金。

  警方毒品調查科前日進行代號「玄奧」行動,在新界區多處地點展開搜查,拘捕17人,包括9男8女(22至58歲),涉嫌「串謀非法收受賭注」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罪名。他們同屬中介人,部分只負責清洗黑錢,正調查該批戶口持有人是否參與集團的營運。警方同時凍結相關銀行戶口,存有450萬港元,檢獲多部手機、電腦和銀行卡。

  參與海外賭網同樣犯法

  鄒祥有表示,警方會密切留意新型的支付工具,並會與金融管理局儲值支付工具的持牌人緊密聯絡,如發現該類工具被人利用作非法用途,會適時通知金融管理局。此外,非法集團會利用市民協助清洗黑錢,如有人向市民借用銀行戶口或儲值支付工具,戶口持有人同樣干犯「洗黑錢」罪名。鄒續稱,非法賭博網站雖不在港運作,但任何人協助其運作均有機會觸犯相關法例。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