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獲走私魚翅 料涉4萬條鯊魚

2020-05-07
来源:香港商報

  海關展示檢獲的大批走私魚翅。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破獲2宗歷來最大批走私受管制魚翅案,檢獲共重26噸魚翅,市值約860萬元,一名涉嫌負責收貨男子被捕。海關指點算過程由漁護署專家協助,估計獵殺近4萬條鯊魚。

  藏南美貨櫃共26噸值860萬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貨櫃貨物檢查組指揮官李文傑表示,2宗案分別在4月28日及本月4日發生。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關員根據風險評估,在2個報稱由厄瓜多爾來港貨櫃,報稱運載魚乾,因厄瓜多爾有較多瀕危物種,引起關員注意,貨櫃在X光機檢測下並無異樣。關員隨後打開貨櫃,發現貨櫃內裝有多個尼龍袋包裝的魚翅,及後漁護署專家辨認出該批魚翅逾九成均為受管制,共重26噸,市值約860萬元。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調查組指揮官張國賢指,經調查後,在上月29日於西營盤拘捕一名涉案57歲男子。海關相信不法分子會繼續以魚目混珠的手法作掩飾走私魚翅,以增加檢查難度。

  李文傑續稱,在點算魚翅時有漁護署人員協助,估計共獵殺3.1萬條長尾鯊和7500條鐮狀真鯊,兩種鯊魚均屬瀕危物種受到保護,因而魚翅亦受管制。海關在去年破獲的走私魚翅共31宗,總重量12噸,市值890萬元,拘捕13人。而本年首4個月,不計今次2宗案,共破獲7宗走私魚翅,重15噸,市值520萬元,拘捕2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