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后人们的出游偏好发生了这些改变

2020-05-09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旅游消费热情开始回温。受疫情和政策影响,人们出游偏好也发生了变化,出境游、跨省游遇冷,围绕城市3小时自驾、高铁圈内的周边游、短途游、乡村游则受到追捧。

  据途家发布五一民宿出游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的民宿订单量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5%,环比4月同期订单量增长200%。

  五一期间途家订单数据显示,途家乡村民宿订单与城市民宿订单占比为48%和52%,相较去年两者42%和58%的占比来看,乡村度假民宿订单显然更受欢迎,疫情影响下也保持了6%的增长。


  “考虑到途家乡村民宿的房源风格多样,包含有客栈、农家乐、度假村、渔家乐、乡村别墅、蒙古包、吊脚楼、窑洞、木屋等众多类型,既可满足游客个性化和体验式需求,也可兼顾到吃、住、游、娱等多要素,所以舒适又具特色的民宿往往能延长游客在乡村旅游的停留时间。”途家方面表示。

  此外,途家数据发现,五一期间乡村民宿入住的平均间夜为3.2天,出游人数多在3-5人,且多以亲子、家庭为单位出游。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