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驅散兩個商場聚集人群

2020-05-10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再有一批示威者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聚集 , 警方須進入商場驅散 。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有示威者昨晚繼續在大埔超級城及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所謂「和你唱」聚集,期間高呼口號,需要警員進入兩個商場驅散。因應有網民號召在母親節期間以快閃的方式集結,企圖破壞節日氣氛及危害公眾安全,警方昨日予以嚴厲譴責,強調會果斷執法。

  警方嚴厲譴責破壞母親節氣氛企圖

  在大埔超級城,一批示威者約晚上7時起高呼口號。一批防暴警察約半小時後進入商場範圍,以揚聲器作出警告,指基於限聚令,要求現場人士立即散去及離開,否則會作檢控。警方其後在商場拉起封鎖線,並截查部分人士。

  而在荷里活廣場,3個樓層都有人群聚集,防暴警察在晚上7時半前進入商場,並以限聚令警告在場人士離開,惟人群未有散去。8時過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連同當區區議員等6人在3樓中庭欄杆位置被警方截查。到了9時,大批警員離開各樓層,轉到商場地下的空地戒備。

  有網民號召在母親節期間,在全港多個商場以快閃的方式集結,並煽動他人做出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警方對此嚴厲譴責,批評不法分子利用不同藉口煽動他人為非作歹,破壞節日氣氛及危害公眾安全,令人氣憤。警方表示,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不得在任何公眾地方進行多於8人的群組聚集,警告任何人士參與或組織受禁群組聚集均屬違法,警方會果斷執法。

  此外,前晚有示威者在旺角一帶聚集,並以雜物堵路。警方表示,在多次口頭警告無效後,向13男6女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另有一名29歲男子涉嫌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被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