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倡有條件放寬出入境限制

2020-05-10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建議政府在嚴控疫情的同時,有條件逐步放寬出入境限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冠肺炎導致全球經濟活動受影響,香港現時仍實施出入境限制。工聯會昨日建議政府應考慮在嚴控疫情的同時,有條件逐步放寬出入境限制,此舉不但對香港各個口岸的工人有直接幫助,亦可惠及香港各行各業,特別是零售、飲食等重災區。不過,因應部分國家的疫情仍未受控,工聯會認為應對這些國家維持嚴格限制。

  有助各行業及工人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香港在嚴格的出入境防控措施下沉重打擊經濟,就業環境惡化,失業率上升,不少旅遊從業員已失業超過半年,甚至靠透支信用卡生活,運輸業工人亦開工不足,更有大批於內地居住、工作的港人受到嚴重影響。

  他續指出澳門及深圳已連續多日沒有本地個案,因應本港和周邊地區疫情緩和,政府應積極考慮於有限度條件下逐步放寬出入境限制,保障跨境就業人士;但對於疫情未受控國家或地區,仍應實施嚴格的出入境限制,政府亦應加強與鄰近地區溝通合作,做好疫情的聯防聯控,隨着鄰近地區的疫情情況調整防疫抗疫措施,隨時做好準備。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唐賡堯表示,根據政府調查顯示,2017年香港跨境公幹平均每日有逾10萬人次,目前的出入境限制嚴重打擊香港各個口岸的零售及飲食業等店舖生意。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席陳兆華透露,疫情下各巴士公司縮減至少三成班次,令車長收入大幅減少,部分旅遊巴司機及專線小巴司機被迫要放無薪假,加上政府防疫抗疫基金未有涵蓋65歲以上、沒有強積金的司機,令近六成小巴司機未能受惠,根本「等運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