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拋售美債續創曆史新高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財政部於當地時間5月1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外資持有美債續創曆史新高。日本3月所持美債續刷曆史高位至1.271萬億美元,中國所持美債則小幅下降至1.0816萬億美元,英國所持美債在上月達到紀錄新高4032億美元後,於3月小幅降至3953億美元。中國於今年3月減持美債107億美元至1.0816萬億美元,為美國第二大債權國。

  據美聯儲此前的托管數據,外國官方持有者在截至3月25日的三周時間裏拋售了超過10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創下最大單月拋售額。

  BMO資本市場公司策略師希爾說:「減持最多美債的國家為沙烏地阿拉伯、巴西和印度,新興市場國家正上演大規模資金外逃。面對疫情危機,(新興經濟體)可能必須拋售美債,以支撐本國匯率。」

  中銀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管濤3月份時認為美債仍是各國外匯儲備的重要配置。在當前美元匯率不降反升的情況下,大幅拋售美債或美元資產並不可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