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零确诊 传将延限聚令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截至同日下午4時,沒有錄得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本港個案累計仍為1055宗。中心再次提醒市民,為減低感染風險,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尤其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以減少接觸沒有出現病徵的感染者的機會,並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日中午12時,過去24小時有一名確診者康復出院,至今共有1025名確診及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59間負壓病房,合共1219張負壓病床,現時共有27名確診病人分別於九間醫院留醫,其中1人情況危殆、3人情況嚴重、其餘23人情況穩定。

  滯印度249名港居民返抵

  接載滯留印度香港居民返港的專機同日返抵本港,機上共有249名香港居民,包括7名不足兩歲的幼童。他們抵港後乘坐專車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病毒測試,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由專車接載前往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專機費用由乘客支付,每名佔座乘客須支付的費用為約3800元。

  另外,有消息指政府傾向延長最多8個人聚集的限聚令、以及其他禁止營業等措施多14天,但會考慮有條件放寬某些活動或場所的限制,最快於日內公布。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放寬任何措施都可以,但前提是必須做到足夠的新冠病毒測試,每日7000至7500個,以掌握到香港隱性傳播鏈的狀況,而即使要放寬某些場所或活動的聚集人數,例如宗教聚會,亦要先做足準備,控制到高危因素。他強調,並非要一個散發性感染個案都無,才可放寬限制措施。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由於有新增的本地個案未找到感染源頭,出現小型家庭群組感染,憂社區或出現個案,故現階段他不鼓勵放寬各項社交距離措施,但如有人數限制,參與者戴口罩及注意手部清潔等要求,政府可考慮放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