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全國人大決定合法、合理、合情

2020-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发表声明称,堅定支持及積極擁護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声明指,這次中央出手救港,為香港特區填補國家的法律漏洞,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是完全必要的,由全國人大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訂適用於香港的國家安全法律是合法、合理、合情之舉,不容置疑。

  声明指出,香港已經成為國家安全的一個突出風險點。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香港獨立」、「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自 決」、「公投」,毫無底綫的社會、經濟和政治攬炒,暴力恐怖活動的不斷升級,外部勢力赤裸裸的干涉香港事務。這些行為都對國家主權安全造成嚴重危害,声明说,如果對此亂象姑息縱容,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勢必被葬送,「一國兩制」行穏致遠的軌道,亦會被拆毀, 萬劫不復。

  声明表示,訂立國家安全法是國際慣例,「香港國安法」主要祗是針對分裂國家, 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外國干 預香港特區事務的活動,懲治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港獨」 分子和暴力分子。普通港人的日常生活、自由權力,一如既往不變。 声明相信當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得以填補,香港也必將迎來「一 國兩制」更加美好的未來!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