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港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張建宗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稱,香港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形容這是天經地義,是整個社會的共同責任。他說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國家完成立法,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張建宗早前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明言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是整個社會的共同責任,關乎全港市民的切身利益。他稱涉港國安立法合法合憲,既有必要性,也有迫切性。

  他回首道,過去一年有人蓄意嚴重觸碰「一國」原則的重要底線,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有人甚至公然鼓吹「港獨」、「民主自決」,煽惑大量違法活動,出現近乎恐怖主義行徑;還有人肆意侮辱和焚燒國旗、污損國徽、衝擊中央駐港機構、乞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揚言要癱瘓特區政府,令人極度憂慮。張建宗說,國家安全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所以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全力配合國家盡快完成有關立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他又指,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的建立不單不會為香港帶來任何的負面影響,還會進一步鞏固「一國兩制」的實踐,讓「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香港將繼續享有高度的自治、「港人治港」。

  他指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之後會更穩定,穩定營商環境也會帶來更多投資,市民也可以安居樂業。特區政府一定會全力配合國家,在香港推動落實相關法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