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五年投5000億拓新基建

2020-05-27
来源:

 

    

   【香港商报网讯】騰訊未來五年將投入5000億元人民幣,用於新基建的進一步戰略布局,重點將投入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服務器、大型數據中心、超算中心、物聯網操作系統、5G網絡、音視頻通信、網絡安全、量子計算等方面的技術研究。騰訊亦將結合產業技術創新需要,重點投入雲啟產業基地、工業互聯網基地、創新中心、產業園區等方面的建設。

    此外,腾讯将充分调动内部顶级科研专家和实验室资源,并将积极与国内外顶尖高校合作,搭建科研平台,加强产业研究和人才培养,投入重大科技攻关,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这是“新基建”首次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自十八大以来多次在政府政策文件中出现的新基建,正式进入加速期。

     据了解,5G网络方面,腾讯已经成立了未来网络实验室,探索5G在出行等场景下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腾讯云还推出了适合于工业数字化的工业互联网助力平台,目前腾讯工业云基地已经落地西安、烟台、张家港等地,有效助推区域工业升级。此外,腾讯还在边缘计算、量子计算、机器人等领域也建立了实验室,进行前沿技术布局。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