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和平穩定則無繁榮發展 商界巨擘齊撐香港國安立法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俠報道:全國人大決定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與執行機制,有關決定得到香港社會各界廣泛贊同與支持,認為立法將為香港整體市民提供保障。昨日,本港四大地產商新地、長和、新世界和恒地集團等商界人士均接連發聲支持「香港國安法」,認為該法案能為香港建構起更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

  李嘉誠:發揮長遠穩定發展作用

長和集團高級顧問李嘉誠 资料图片

全國政協常委、李嘉誠長子、長和集團主席李澤鉅

  長和集團高級顧問李嘉誠表示:「任何國家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責,大家不必過分解讀;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希望可以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同時,特區政府責無旁貸,要鞏固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強化國際社會的信任。」此前,全國政協常委、李嘉誠長子、長和集團主席李澤鉅表示,現時香港正處於政治紛亂及營商環境不明朗之氛圍,期望「香港國安法」能穩定香港之局勢,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全國政協原常委、新世界集團主席鄭家純

  全國政協原常委、新世界集團主席鄭家純表示,相信有關法規會為本港建構更平和的營商環境和社會氣氛。對於一切可以保障國家安全,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和促進特區長遠發展的法律及政策表示支持,相信有關法規會為本港建構更平和的營商環境和社會氣氛。

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恒基兆業集團主席李家傑

  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恒基兆業集團主席李家傑表示,香港若失去和平穩定,繁榮發展就無從談起。當務之急是要不遺餘力保就業、護民生,全力以赴振興經濟、刺激消費,這一切都必須在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得到保證後才能進行。

  郭炳聯:締造安定有序營商環境

全國政協委員、新地集團主席郭炳聯

  全國政協委員、新地集團主席郭炳聯稱,訂立「香港國安法」可有效締造香港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中央會繼續依法保護投資者、企業以及市民的合法利益,繼續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保障香港長遠利益和繁榮穩定。

會德豐前主席吳光正

  會德豐前主席吳光正辦公室昨發聲明指,此舉可望能引導香港原有生活方式及作業環境盡快恢復正常,相信這也是許多香港人的願望。在維護國家安全層面上,香港遲遲未能與其他地方的國家安全法看齊。

全國政協委員、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

  全國政協委員、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表示,堅決支持訂立「香港國安法」,這有利於維護「一國兩制」,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強調,這次立法將會更好保障港人生命、財產以及公共安全,更好保障工商投資,更好保障廣大民眾的利益。從長遠看,只要香港社會穩定,經濟就會好起來,香港始終是做生意的好地方。

  銀娛:香港極度動蕩到臨界線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表示,香港國安立法是保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香港繁榮穩定的必要行為。自非法「佔中」及修例風波以來,香港社會極度動蕩已到臨界線,中央決定出手可以理解。

  太古:「一國兩制」必要元素

  太古股份發言人指,香港需要有健全的法律框架以維護國家安全,這是「一國兩制」的必要元素。國安法將有利香港作為世界級商業及金融中心的長遠發展。希望香港安全穩定的美譽可以恢復,令市民及訪客受惠,確保各行各業繼續繁榮興旺。

  國泰航空發言人亦指,維護國家安全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元素;國泰以香港為家,會繼續投資於香港航空樞紐,對香港的承諾始終堅定不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