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下周四前無本地個案可撤限聚令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緩和,本港昨日新增1宗由美國輸入的個案,累計1066宗,連續第13日本地「零確診」;有1人康復出院,累計1034人出院。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許樹昌認為,若本港到6月4日都無新增本地個案,可以取消限聚令,市民生活回復正常。

  1宗新患者由美國返港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昨日香港新增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是1名24歲留學美國的男生,4月10日發病,開始流鼻水,5月26日返港,在富豪東方酒店等候化驗結果確診後,直送伊利沙伯醫院隔離治療。醫管局表示,昨日有1名病人康復出院,累計1034人出院,4人死亡,現時仍有28名確診病人留醫,1人危殆,其餘27人穩定。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日表示,若香港至6月4日都無新增本地個案,可以視作疫情受控,可取消限聚令,餐廳大可坐12人,生活回復正常,但市民仍要注意清潔雙手,在人多擠迫地方或公交系統內都要戴口罩。

  籲短期勿考慮旅遊

  就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及卡拉OK周五凌晨恢復營業,但需要遵守規定。許樹昌認同有限度重開的方向,但指桑拿及浴室人多,又不戴口罩,如果當局認為風險較高,就不宜重開。

  至於機場6月1日起適度恢復乘客轉機服務,許樹昌認為轉機人士一般幾小時內會過關,相信問題不大,但要確保他們有戴口罩,進行申報及監測體溫。許樹昌相信港府正與內地商討通關問題,但歐美疫情仍未安全,南美疫情嚴重,呼籲市民短期內不要考慮旅遊,港府亦需要點對點研究重開往來問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