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連續14日零確診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放緩,昨日無新增確診個案,連續第14日本地「零確診」,累計維持1066宗。另外,衛生署表示,吸煙者感染新冠肺炎後,惡化為重症的風險較非吸煙者高出逾1倍,而吸食水煙更會促進病毒傳播,呼籲吸煙者盡早戒煙。

  西班牙中招女子抵港送院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無新增確診個案,連續第14日本地「零確診」,維持累計1066宗。不過有一宗海外個案,一名66歲女病人於3月2日至5月20日到西班牙,5月20日至26日到英國。她從倫敦到阿姆斯特丹轉機,乘坐荷蘭皇家航空KL887(經濟艙)於5月27日抵港。她於3月26日曾出現乏力及失去嗅覺和味覺,於3月28日在西班牙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人抵港後直接由機場送到醫院,現在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醫院再次替她檢驗結果呈陽性,目前情況穩定。另昨日有一名病人康復出院,累計有1035人出院。

  煙民染疫變重症風險高

  5月31日為世界無煙日,今年主題為吸煙與癌症,昨日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舉行記者會,控煙辦主任封螢表示,綜合各研究文獻證實,吸煙者感染新冠肺炎後惡化為重症,包括需入住深切治療部、使用呼吸機協助呼吸甚至死亡的可能性,較非吸煙者高約1.4至2.4倍。

  封螢說:「坊間指水煙的煙霧會因通過水而被過濾的說法毫無根據,研究證實吸食水煙不會較傳統香煙安全,部分有毒物質含量甚至更高;而世衛早於3月便指出,吸食水煙可能促進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播,因為水煙使用者會共用器具,而水和霧令器具組件難以每次使用後消毒,因此疫情期間吸食水煙會構成公共健康風險。」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