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阿波利斯示威升級 特朗普轟市長平亂軟弱:将派军镇压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明尼阿波利斯示威升級 特朗普轟市長平亂軟弱:暴徒搶劫便要開槍

特朗普批評明尼阿波利斯市長對付示威者不夠強硬。圖:法新社

  【香港商报网讯】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民眾抗議警方濫用暴力令一名黑人死亡的示威持续升级升級,目前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出動500名國民警衛軍維持治安。總統特朗普批評明尼阿波利斯市長對付示威者不夠強硬,還形容示威者是「暴徒」。

明尼阿波利斯示威升級 特朗普轟市長平亂軟弱:暴徒搶劫便要開槍

當地民眾連續三晚上街示威。圖:法新社

  据橙新闻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特朗普周四(28日)就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暴力一事發表言論。他在Twitter上批評明尼阿波利斯市長弗雷非常軟弱,完全缺乏領導才能,令該市情況慘不忍睹,又稱會派出國民警衛軍平亂。

  特朗普形容示威者為「暴徒」,批評他們行徑對涉事死亡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不敬,他透露已通知州長,國民警衛軍會協助他處理示威,相信情況會受到控制,又警告「當搶劫開始後,就到了開槍的時候」。

明尼阿波利斯示威升級 特朗普轟市長平亂軟弱:暴徒搶劫便要開槍

示威者到處縱火。圖:法新社

  當地民眾連續三晚上街示威,部分示威者闖入警局內縱火和焚燒警察制服,警局內的警員緊急疏散。當地連日有人乘機搶劫及縱火,不少商店被破壞。紐約及洛杉磯等多個城市亦有大批民眾抗議。示威者不滿有警員早前在拘捕黑人弗洛伊德時,以膝頭壓著疑犯頸部,令其最終死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