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孟晚舟事件加成美幫兇

2020-05-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回應孟晚舟事件。趙立堅表示,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事件所謂「雙重犯罪」問題作出裁決,認為美國針對孟晚舟的引渡請求符合雙重犯罪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也就此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稱,美方的目的是為了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和華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幫兇的角色。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我們再次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的嚴正立場和關切,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並讓她平安回到中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批美或制裁中國留學生

  對於特朗普可能會宣布制裁部分中國留學生,趙立堅回應,美國領導人多次表示,歡迎中國學生赴美留學。言猶在耳,美方是不是打算食言而肥?如果美國政府公然損害中國在美留學人員合法權益,將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種族歧視,嚴重侵犯中國留學人員人權。我們敦促美方恪守美國領導人有關承諾,立即停止利用各種藉口對在美中國留學生的不斷限制和打壓,我們支持中國留學人員依法維護他們的正當合法權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