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香港國安法」不影響港人權利自由

2020-05-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張建宗。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特區政府今日推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網上展覽」。身兼政務司司長及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表示,全國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不會影響港人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及早完成相關的立法工作,確保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長治久安。他強調,《基本法》序言開宗明義指出,香港特區的設立是為了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作為國家一部分的憲制責任。

  他又表示,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今年將加強向公眾推廣《憲法》和《基本法》,包括社區、教師和學生、青年、公務員、工商專業界等,讓各界人士更深入認識「一國」與「兩制」的關係,從多角度思考如何抓緊機遇,進一步推動「一國兩制」的新實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