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OPEC+延長減產 油價升勢可持續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油組和盟國(OPEC+)原定下周召開的視像會議或提前至本周四,這將使產油國有更多的時間調整7月的供油計劃。

  據外電昨天引述消息報道,OPEC+探討延長破紀錄的減產規模(即970萬桶)1至3個月,視乎油市表現而定。根據現行減產協定,OPEC+將從7月起把減產數量從每日970萬桶,減少到約770萬桶,但由於目前國際油價仍遠低於各產油國所期望的水平,因此OPEC+可能決定繼續全額減產,以拉高油價。

  市場預期重啟經濟下油市需求將回升,加上美國活躍鑽機上周減少17個至歷史低位,原油產量續跌,油價昨天持續上升,紐油最新報36.21美元,布油報35.99美元,至於8月期油則報37.84美元。升1.81美元。

  上月漲88%史上最勁

  產油國大舉減產下,紐約期油5月累漲88.3%,是1983年有紀錄以來單月最勁,上周五收報每桶35.49美元,自16年以來首次收市高於布蘭特期油,後者上周五收報35.33美元,5月累升39.8%。

  原油供求逐漸恢復平衡,使產油國及公司租用油輪儲存過剩原油的需求大減,導致租金插水式急跌。據石油分析員指出,一艘可運載200萬桶原油的超級運油輪(VLCC)每日租金,由3月中超過26萬美元,降至上周四僅約5.9萬美元。該行分析員估計,減產亦導致5月全球原油付運量較三個月前減少17%。

  不過,早前積存逾10億桶原油仍需時消化,也是油價走勢的關鍵因素。法巴表示,即使假設需求復蘇,加上OPEC繼續大力減產,也預料要到明年中,才能扭轉原油庫存積壓的情況。有市場人士更憂慮,若中美關係惡化到一個地步,中國不買美國出口的原油,將對油價產生負面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