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称士兵入華盛頓候命 防长不支持动用军队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

 

  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前有國民警衛隊戒備。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為應對示威者連日在白宮外示威,美國防部周二宣布,已在華盛頓地區部署1600名現役陸軍士兵,包括第82空降師,一旦國民警衛軍無法控制局勢,他們就會入城保護聯邦政府建築物及恢復秩序。但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3日表示,他不支持动用美军现役部队在国内执法。

  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表示,列為第504特遣隊、編入北卡羅萊納州布拉格堡第82空降師快速反應部隊的步兵營,與布拉格堡第16憲兵旅及紐約州德拉姆堡第91憲兵營,已於過去24小時乘坐運輸機飛抵首都地區;他們正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暫未提供任何國防支援。

  美聯社指,首批715名來自第82空降師的士兵,現時在首都華盛頓附近的馬里蘭州安德魯斯基地及弗吉尼亞州貝爾沃特堡候命,另外兩批合共1300名士兵仍在布拉格堡等候奉命出動。另有消息指,9架UH60直升機及3架CH47直升機亦飛抵安德魯斯基地。

  与此同时,國民警衛局局長倫吉爾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8萬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在29個州和華盛頓協助應對騷亂,而且數量還在增加。

  美防长称不支持动用现役军队

  埃斯珀。图:中新社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3日,埃斯珀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地方执法中使用现役部队只应作为最后手段,而且只应在最紧急和最危险的情况下使用。“我们现在还没有到那种地步。我不支持援引《反叛乱法》。”

  美媒称,美国总统可援引《反叛乱法》授权美军在国内执法。1992年,前总统老布什曾应加州州长的要求,派遣军队平息骚乱。

  埃斯珀表示,“我一直相信,并将继续相信,国民警卫队最适合在这些情况下协助地方政府,为地方执法部门提供支持。”

  國民警衛隊恐爆集體感染

  另外,明州1名國民警衛隊成員確診新冠肺炎,9名成員也出現相關病徵,恐出現集體感染。明州國民警衛隊發言人指,目前已安排所有部署隊員接受檢測。該州國民警衛隊員工作時已盡量戴上口罩,並盡可能保持距離。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