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港股反彈探頂中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四本欄題為《香港國安法利好金融市場》文章見報,期後恒生指數在5月29日的低位22781點見底回升,展開大幅度反彈。昨日執筆時,恒生指數收報24325點,較低點升了約7%。

  料淡友被挾需大量補倉

  回顧上周,最觸目是人大通過香港國安立法決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總統特朗普口徑一致,發出不利本港穩定的信息,不排除國際大鱷趁機建立大量空倉造淡港股。5月29日恒指收報22961點,跌171點;港股沽空金額369億元,沽空比率達20.6%,齊創自1998年2月以來的新高。本周港股大升,預料淡友被挾需要大量補倉,增加市場購買力進一步推動股市上揚。

  美國幾乎全國陷入騷亂仍未平息,但未有影響美股升勢。如果這種大規模騷亂發生在其他地方,當地股市將會首當其衝。特朗普為了爭取連任,出盡各種手段,包括量化寬鬆,估計有不少資金流入股市,托起股價,製造繁榮的假象。當股市泡沫爆破,股價將會一瀉如注,就好像今年年初的美股觸發熔斷的走勢一樣,這是投資者須緊記的風險。

  有利好消息支撐,港股仍然處於反彈探頂的走勢中,但投資者宜留意本周五公布的美國失業數據及一些突發利淡消息。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