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香港國安立法不會影響營商人士

2020-06-06
来源:香港商报

陳茂波 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香港國安立法對香港是好事,其他金融中心亦有國安法,不會影響普通營商人士。

  香港經濟或在Q4復蘇

  陳茂波又指出,商界對香港國安法的反應普遍正面,目前未有明顯的資金外流。他表示,香港經濟可能在第四季復蘇,但仍取決於疫情及中美貿易關係,目前正努力落實早前宣布的各項經濟刺激措施。至於樓市,他指目前供應仍十分緊張,不應該放寬樓市措施。

  陳茂波重申,香港會堅決捍衛聯繫匯率。對於美國可能會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政府將評估制裁的影響及港府的應對選擇,但拒絕透露細節。如果中美關係變得緊張,香港當然會承受壓力,他形容香港和美國關係正在發生變化,但相信港美經濟聯繫仍然牢固,香港仍是美國非常好的交易夥伴,未來仍有互惠互利的關係。

  早前陳茂波亦稱,香港國安法的出台,不但不會動搖到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還創造出新機遇。新機遇包括在美國上市的中資企業會更加積極考慮來港掛牌,內地創科企業更加積極利用好香港這個國際融資平台。

  他強調,香港自去年下半年出現修例風波和暴力衝擊,令社會治安和穩定出現風險,投資界、商界和外國投資者均表示擔心,立法有助改善本港營商環境,長遠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