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港綜援失業保障较英国更為寬鬆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香港綜援制度提供的失業津貼,水平遠較英國的為高,資產及收入上限亦遠較英國的,認為本港的制度有較多的保障。

  羅致光在網誌比較本港及英國的失業援助制度,指英國的失業津貼,由僱員僱主供款的國家保險發放,平均每月3,142港元,最多可領取半年,而且有考慮到家庭總需要,總可動用收入超過每星期的725港元便沒有申領資格。

  他續指,本港的綜援制度同樣以家庭收入作為單位,但多了考慮家庭總需要,若以四人家庭計算,綜援的平均水平是每月16,000元,水平遠較英國的為高,資產及收入上限,亦遠較英國的為寬鬆。

  他又指,兩地同樣有遣散費,但英國沒有長期服務金。英國的遣散費按年齡分三級,每做滿1年最多可獲一個半星期的工資,而本港每做滿1年可獲三分之二個月工資,本港僱主的承擔,較英國僱主高,雖然英國僱主要為僱員供國家保險,但成本亦自然會轉嫁至僱員薪酬方面,僱主亦將企業社會責任「外判」了給國家保險。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