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基本法系列比賽颁奖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

 

  余學杰(右一)等向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幼稚園的廖詩語(中)頒獎。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今年是基本法頒布30周年,善德基金會昨舉辦「認識憲法、《基本法》——與法治同行」系列活動頒獎典禮,逾300位家長、學生出席。今次比賽雖然在停課期間舉行,但參與學校數目超過150間,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致辭時表示,修例風波中的暴力事件令當局更明白宣傳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工作的重要性,強調當局仍有許多進步空間。

  逾150學校在停課期間參與

  由善德基金會、新界校長會統籌、新界校長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島校長聯會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協辦的「認識憲法、《基本法》——與法治同行」系列比賽在今年4至6月舉行,並於昨日舉行頒獎典禮,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余學杰及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出席主禮。

  參加今屆全港中學問答及金句創作比賽、全港小學標語創作比賽、全港幼稚園親子填色比賽、全港家長平面設計比賽的學校超過150間,每項比賽均設有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全港中學金句創作比賽冠軍為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伍曉瑜;全港小學標語創作比賽高小組冠軍為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畢睿哲、中小組冠軍為鳳溪第一小學謝東宜、初小組冠軍為白田天主教小學唐懿珩。

  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湯修齊表示,今年比賽雖於停課期內展開,但仍有150間學校參加,參賽人數超過2000人次,取得此成績實在不易。今年大會新增兩項創新活動,包括問卷調查與論壇,希望就於社會各界認識基本法在港落實的情況及困境發揮正面作用,未來基金會會讓「在學校推行《基本法》教育問卷調查」成為恆常工作。

  教育局續加強宣傳工作

  康陳翠華表示,修例風波相關社會事件衝擊法治,導致社會撕裂,被捕人士中有2000名專上學院學生,其中1600人是18歲以下學生,當中不少人高舉「港獨旗,」參與暴力破壞,法治意識薄弱。她提到教育局雖然每年都舉辦不少與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有關的活動,並將課題融入常識、中史等科目,但仍有進步空間,未來會繼續做好工作,為大家建立正面價值觀。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