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披露國產「電磁炮」性能 可摧毀10公里內飛機

2020-07-06
来源:環球網

  据环球网援引「防务博客」网站7月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领域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日前公布了正在研製的电磁脉衝武器的一些技术细节,该武器可打击6英里(约9.66公里)外的目标。

  据悉,该武器可以用电磁脉衝击落空中的有人机或无人机。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从2015年开始测试电磁脉衝武器,最近一次在今年春季,目前对空中目标的平均射程是7至8公里,最远可以到10公里。

  报道说,一股电磁脉衝持续时长仅一秒,以光速击中目标,10公里範围内的飞机一旦被击中,机上设备都会被烧毁。

  报道指出,在试验中,电磁脉衝武器被用来击毁地面上的多种目标,也成功击毁过空中的无人机。然而,这种武器的缺陷是耗能巨大,这使得在短期内难以製造出可以移动的电磁脉衝武器系统。

  报道称,电磁脉衝武器与电子战武器有明显区别,尽管电子战武器可以在幾百公里範围内进行电子干扰,但它的威力小得多且无法摧毁敌方设备,而电磁脉衝武器可以物理上消灭敌人的设备。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