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再度逼近广东海岸125公里处

2020-07-13
来源:环球网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7月13日公布的美军E-8C飞机飞行路线

  据环球网报道,7月13日,美国军机被曝再度逼近中国广东省海岸,最近时距离约为125公里,此次派出的是比较罕见的E-8C“联合星”飞机。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7月13日发布的消息称,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E-8C“联合星”空地监视飞机由台湾南部进入南海,随后自东向西飞行,一度飞至距离广东海岸67.51海里(约125公里)的位置。

  报道称,近日来美国军机频繁对中国沿海实施抵近侦察飞行,与此前派出的EP-3E电子侦察机、RC-135侦察机、P-8A反潜巡逻机不同的是,这次派出的E-8C“联合星”飞机比较罕见。该机型全称为“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STARS),搭载有美军最先进的机载对地监视、目标搜索和战场管理系统,堪称美军空地一体作战的“中枢神经”。该机可以在防区外对地面目标进行探测、识别、分类,并实时将数据传递给后方指挥所。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