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抗疫措施一周後若無效 政府應「加碼」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梁子超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本港疫情再爆发,港府昨晚推出一系列抗疫措施,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早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方向正確,但若一星期後仍未能控制疫情,就需要將措施「加碼」。

  梁子超認為,措施是否有效,要視乎市面的人流能否大幅減少,病毒檢測只是一種找出確診者的「工具」,並不能阻截傳播病毒擴散。病毒的擴散速度比檢測結果快,若不能控制人口流動,只做全民檢測,只是浪費資源,針對風險較大的群組檢測才合乎成本效益。

  他說,現時檢測能找到「火頭」,以便盡快撲滅,但問題是現在太多「火頭」,所以應該先減少社交活動的「火頭」,再作檢測,以便盡早將截斷「火源」。如人流未能減低,可能要考慮停止午市堂食,若短期內無法控制疫情,無論市民及經濟,都捱不住長期實施社交距離措施。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