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將封殺TikTok並否決微軟收購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據香港中通社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7月31日表示,最快當地時間8月1日通過行政命令封殺中國短視頻平臺抖音海外版TikTok。同時,據報特朗普否決了微軟購買TikTok的潛在協議。對此,字節跳動今日(1日)回應表示,公司不對謠言或猜測發表評論。

       據多家美媒報道稱,微軟正在就收購TikTok美國業務進行談判。對此,字節跳動1日對中新社記者表示,公司不對謠言或猜測發表評論。

  “我們對TikTok的長期成功充滿信心。”字節跳動稱,數億用戶在TikTok抒發創意,平臺上的創作者也在此獲得收益。TikTok持續致力於保護用戶的隱私和安全,將繼續努力為數千萬家庭帶來歡樂,為平臺上的創作者帶來有意義的事業。

  TikTok此前被美國多個政府部門指控,稱其涉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試圖通過行政手段阻止其在美國的運營活動。

  TikTok此前亦發佈聲明稱:“TikTok在美國有數百位員工,還有安全、產品和公共政策等部門高管,CEO也是美國人。用戶體驗的安全性永遠是我們放在第一位的事情。我們從來沒有給中國政府提供任何用戶數據。”

  同時,有消息人士近日透露,字節跳動計劃加倍擴大中國業務,抵抗美國要求出售TikTok的壓力。

       特朗普最快8月1日下令封殺TikTok 否決微軟收購協議

  特朗普政府7月初首次公開表示,考慮禁止TikTok軟件在美國應用,原因是擔心外國政府獲取用戶數據和內容審核。不久前特朗普表示計劃下令將拆售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TikTok母公司)對TikTok美國業務的擁有權。

  據消息人士透露,微軟有興趣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這筆交易的價值可能達數百億美元。

  但特朗普31日稍晚表示,不贊成讓美國公司收購TikTok在美業務的交易。他指,自己可以動用緊急經濟權力簽署行政命令。TikTok和微軟對此都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目前TikTok在美國乃全球迅速擴張。據報道,在2018年進入美國市場之後,TikTok在美國每月有6500 - 8000萬活躍用戶在分享短視頻。2019年在美國有超過1.75億的下載量,在全球有超過10億的用戶使用。尤其是受到居家令的影響,TikTok非常受到美國年輕一代歡迎,這樣的成績在中國應用程序中尚屬首次。連Facebook的CEO馬克·紮克伯格也說到,TikTok是在美國市場發展最迅速的社交軟件。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