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感謝中央派員助港抗疫 呼籲團結一致守護市民生命健康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中央政府派遣「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及「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來港,協助香港抗擊疫情。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感謝中央在香港疫情最嚴峻的時刻雪中送炭,想港人所想、急港人所急,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同胞的重視和關懷,大大增強了香港各界戰勝疫情的信心。他譴責有人將內地支援政治化,阻礙香港抗疫。他呼籲社會各界摒棄爭拗,團結一致抗撃新冠病毒這個共同大敵,守護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姚志勝表示,香港第三波疫情高燒未退,每日新增確診數字高企不下,醫療系統已不堪重負,處於崩潰的邊緣,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在香港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中央派遣兩支團隊來港,協助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以及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這體現了中央高度重視和關懷香港同胞,永遠是香港的最強大後盾。

  姚志勝認為,全球各地爆發疫情,中國率先取得抗疫防疫重大勝利,僅用了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將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個位數以內,並迅速實現了生產生活的有序恢復,標誌着中國在新冠肺炎的科研和治療水平處於國際前列。相信中央兩支團隊將會為香港帶來寶貴防疫抗疫經驗。在中央強力支援、林鄭特首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香港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阻擊戰。

  姚志勝指出,反對派對中央派員支持香港進行無端攻擊,是將抗疫政治化,是以一己政治私利凌駕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必須予以譴責。他呼籲社會各界摒棄爭拗,團結一致抗撃新冠病毒這個共同大敵,守護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