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營廣播關注組:支持延遲立法會選舉 港台應作正面宣傳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繼黑暴禍港後,新冠肺炎侵襲,令香港陷入前所未見的困境 。七月出現第三波疫情,情況比之前更為嚴峻,全港十八區無一幸免,市民人人自危。港府遂宣布延迟立法会选举,公營廣播關注組對此表示支持及尊重。

  關注組指,立法會選舉是四年一次的大事,唯今年新冠肺炎肆虐,若如期舉行選舉,會令疫情百上加斤,疫情隨時一發不可收拾 。而政府準備延遲選舉的消息甫出,就受到反對派的扭曲和攻擊,將政府的善意抹黑為,延期是為了避免建制派在選舉失利,關注組表示這種為政治利益而漠視公共衛生安全的作法應受到譴責。

  對於针对政府惡意的抺黑和攻擊,關注組認為香港電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应邀請權威人士如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醫學界人士参加節目,透過他們有理有據地與市民分析選舉延期的原因,以免誤解和不滿繼續打擊社會各界一同抗疫的鬥心。同時,港台更要加強協助政府宣傳防疫抗疫資訊,為市民帶來正面積極的訊息,做好凝聚市民大眾齊心抗疫的角色,打贏抗疫戰 。

  针对政府今日登報公開招聘新任廣播處長,關注組認為,新任處長除了要有足夠的能力之外,更加要擁護基本法,支持「一國兩制」,還要有對「黃主持」、「黃節目」說不的決心,帶領港台徹底改革,還香港人一個真正清新正氣的公營廣播機構。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