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上半年GDP數據出爐 16省份正增長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综合内地媒体报道,截至7月28日,31省份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出炉。从经济总量来看,前三甲仍为广东、江苏和山东,广东以49234.2亿元继续领跑全国。上半年,6个省份经济总量超过2万亿元;19个省份经济总量超过1万亿元。

  而从GDP增速看,16省份上半年GDP增速已经由负转正,大多数是西部欠发达省份,其中增速超过3%的有2个省份,分别是西藏(5.1%)、新疆(3.3%)。

  GDP:16个省份正增长 中西部省份佔13席

  从经济增速来看,16个省份上半年GDP实现正增长,比一季度增加15个。其中,中西部省份占据13席,7个省份经济增速超过1%。西藏以5.1%的增速位列全国第一;新疆第二,增速为3.3%。

  19省份进入「万亿俱乐部」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GDP总量超一万亿元的省份共有19个,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南、安徽、湖北、上海、河北、北京、陕西、江西、重庆、辽宁、雲南、广西。

  其中,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6个省份的GDP在上半年超过两万亿元,这个排名相比去年上半年没有变化,6个省份依然稳居第一梯队。

  东三省中,吉林上半年经济数据表现最好,GDP增速由一季度的-6.6%回升至-0.4%,降幅收窄6.2个百分点,远高於黑龙江(-4.9%)和辽宁(-3.9%)。

  湖北由於受到疫情最严重衝击,上半年经济增速为-19.3%,全国最低。但随着城市解封,复工复产有序加快推进,湖北经济展现出了强劲後劲,上半年经济增速回升幅度在31个省份中最大,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9.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