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新冠「無靈丹妙藥」 白宮開始強制檢測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世界卫生组织总幹事谭德塞当地时间3日表示,新冠疫情是一场「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机。三个月内,全球病例数量增长到之前的五倍多,死亡病例数量是之前的三倍多。谭德塞强调,虽然现在有许多疫苗都在研製中,但目前尚无针对新冠肺炎的「灵丹妙药」,而且也许永远不会有。目前,阻止疫情暴发还是取决於公共卫生和疾病控制的基础措施。

  他表示,新冠疫情已经触及健康领域以外的社会、经济、政治等方方面面,可能进而对未来幾十年产生影响。但它仍然可以控制。如果政府做好检测、加强卫生方面的要求等,就可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他称,将於本周发起一项口罩挑战,鼓励全球各地的人们安全佩戴口罩,还呼籲应与他人保持身体距离、避免前往拥挤场所、咳嗽时进行遮挡、经常洗手,以保护自己和他人。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累计确诊超471万例 白宫开始强制要求检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确诊病例已超471万例,死亡逾15.5万人。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3日称,现在需要更多地注意室内空气再循环,如果人们呆在空气不流通和出现「任何程度的雾化」的室内空间,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他强调,在室内戴口罩和在室外与不认识的陌生人接触时戴着口罩,一样重要。

  此外,福奇还称,美国南部多州的新冠疫情仍在蔓延,田纳西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明尼苏达州等地的检测阳性率也在上升。他表示,这些州应考虑暂停或取消「重启经济」的计划,再次採取限制措施。他强调,必须在今秋流感季来临之前将新冠病例数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另一方面,一名白宫官员称,从当地时间8月3日开始,将对总统行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强制进行随机新冠病毒检测。此类测试已经持续了数月,但之前是自愿进行的。此前,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新冠检测阳性。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