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A股三大股指震蕩走弱滬指微漲0.26% 黃金板塊表現強勢

2020-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6日,沪深两市开盘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跌逾1%。黄金概念股再度拉升,而农林牧渔、酿酒、医疗等板块跌幅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6.46点,涨幅0.26%,成交额5704.88亿元;深成指报13863.13点,跌幅0.7%,成交额7132.42亿元;创业板指报2814.37点,跌幅1.6%。

  盘面上,航空装备、黄金、公交、航天装备、券商等板块领涨;生物制品、渔业、互联网传媒、医疗器械、塑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EDA设计软件、REITs、航母概念、大飞机等涨幅居前,HIT电池、水产品、血液制品、啤酒、禽流感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434只个股上涨,其中海航控股、八亿时空、盟升电子等95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364只个股下跌,其中一拖股份、退市银鸽、金发科技等3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赛科换手率最高,达70.79%。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2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0.07亿元,融券余额报366.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8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60.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7.94亿元,融券余额报209.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663.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6.72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0.9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1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3.8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7.1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7.14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1.8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出0.1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20.1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2.0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7.97亿元。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汇金股份、数字认证、国民技术、紫光国徽、汉邦高科、四方精创、银之杰等多股表现活跃。

  2、军工

  北斗星通、航发科技、博云新材、北摩高科、亚光科技、中航电子、中直股份、北方导航、中兵红箭等多股大涨。

  3、贵金属

  赤峰黄金、紫金矿业、盛达资源、华钰矿业、白银有色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1、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已于7月底全部发行完毕。在资金下达使用方面,7月初,扣除省级按规定留用部分后,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已下达至市县基层;截至7月29日,已有5105亿元落实到24199个项目,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财政部还构建起覆盖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和监管全过程的制度体系,实现全链条、全过程监控,确保财力真正下沉到基层,快速高效发挥作用。

  2、钛海科技、方圆钛白、天伦化工等多家钛白粉企业宣布提价,提价范围涵盖锐钛型和金红石型钛白粉,提价幅度在每吨500元-600元,外贸提价幅度为每吨80美元左右。业内普遍预计,从目前出口需求旺盛情况和中小钛白粉企业纷纷提价来看,业内龙头企业后续大概率也将提价。

  3、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租房热度环比出现普遍上涨,但是平均租金表现稳定并未出现大幅波动,其中,广州租房热度出现6.3%的环比涨幅,在一线城市中排最高;新一线城市平均租金除成都环比出现小幅下滑外,长沙、杭州和天津呈现小幅上涨态势,杭州上城区、天津宁河区新增房源量分别以52.9%、47.4%的环比涨幅表现最为突出。

  4、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1.3%,较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亚洲、非洲、美洲和欧洲各区域制造业PMI均呈现连续回升走势,其中欧洲和美洲制造业回升至50%以上,亚洲和非洲制造业仍保持在50%以下。

  5、今日12时0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4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清华科学卫星。

  6、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发展如火如荼,而它即将迎来自己的规则。近日,《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规范与安全管理要求》团体标准已经立项,包括滴滴、百度、博世、北汽、腾讯、初速度等国内企业、相关监管部门、专家及政策研究机构等已经开始进行相关商讨。

  【商报观察】

  肖刚为何给全球金融市场“泼冷水”

  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场巨幅震荡,下半年是否会再现这一系列的震荡?6日,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公开给全球金融市场泼冷水。他认为,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场会不会再现上半年那样的大动荡,还不好下一个肯定性的结论。至少不能排除金融市场还可能发生大幅波动的情形。理由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其实没有实现真正的复苏,今年进入疫情以后,欧美日等国央行又纷纷推出零利率、负利率和无限量的量化宽松,虽然对于缓解当前全球市场流动性紧张、刺激投资和消费有积极作用,但是它的负面作用也很明显,短期的效应无助于解决结构性的问题,金融市场仍然面对巨大的不确定性。(王长久)

  人民币为何连破三关

  8月6日,美元指数大幅走弱,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破6.97、6.96、6.95三道关口,报6.9438,上调314点。从二季度之初的最低点7.13,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本轮累计暴涨1800多个基点。而5日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均大涨300多个基点,创出近5个月新高,盘中突破6.94关,离岸人民币最高触及6.9323。自二季度之初在岸人民币最低触及7.17,离岸人民币最低挑战7.20关以来,在岸人民币本轮暴涨2300多点,离岸人民币更暴涨2600多个点。放在全球背景下来看,人民币升值也是非美货币反弹的一部分。过去一段时间内,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持续急跌,8月5日最低触及93.01,触及2018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创2年3个月的新低。美元指数7月下跌4.1%,创近10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至8月5日,美元指数自今年3月高点以来,累计下跌超过10%。(王长久)

  后市观点

  天鼎证券分析,技术面上,上证指数还是在3300-3400的区间中运行,并未能够确定形成新一轮涨势。而创业板指本来就需要调整,建议考虑降低仓位,观察盘面表现。

  和信投顾表示,目前来看,沪指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大,即短期通过震荡消化前期套牢盘。因此,若市场再次选择缩量上攻就是调仓或减仓的机会。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适当控制仓位,把握板块的轮动机会。

  广州万隆指出,沪指面对上方3400点一线压力,必须震荡蓄势方能突破,需要多点耐心。同时,正如前几日提示的,高位股肯定是需要一个释放风险的过程,如果之前已经做了高低切换的准备,那么,下跌反而是低吸机会。

  中信建设认为,8月股票市场将重新呈现出震荡的格局,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会相对占优。

  中信证券表示,8月份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配置上看好消费、医药和有色金属板块。

  巨丰投顾认为8月开门红显示市场仍有上涨动力。周二,金融股拉升诱发市场谨慎情绪,生物疫苗、冷链物流、军工、芯片等高位股纷纷跳水,科创板大幅回撤。盘后,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获得重磅利好政策扶持。周三集成电路和软件板块大幅高开,但金融股补跌,市场延续调整格局,军工、科技、稀土表现强势。金融股是市场的定海神针,而非行情的主线。周四,黄金、军工逆市走强,市场再度陷入调整。中报行情已展开,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