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波特蘭騷亂持續 總統與市長隔空互嗆

2020-09-01 11: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波特蘭市市長惠勒(民主黨人)当地时间周日譴責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特朗普攻擊了惠勒的領導能力,並聲稱惠勒應該為該市不斷升級的騷亂負責。

  惠勒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是你們制造了仇恨和分裂,是你們沒有辦法說出被警察殺害的黑人的名字,即使執法人員有辦法說出,是你聲稱白人至上主義者是好人。”

  他補充道,“你們的恐懼運動是反民主的,就像你們在我們美麗的國家制造仇恨和刻薄的行為一樣。”

  惠勒發表此番言論之前,周六晚間波特蘭一名男子遭槍擊身亡。此前一天,特朗普的一群支持者進入波特蘭,與“黑人生命重要”抗議者發生沖突。周六下午,一長隊載著特朗普支持者的轎車和卡車進入波特蘭市中心後,發生了小規模沖突。目前還不清楚槍擊事件是否與小規模沖突有關。

  特朗普沒有對這一事件發表評論,但是他在星期天的一系列推文中說,紐約的緊張局勢是當地領導層不作為的結果。他給惠勒貼上了“無能”和“傻瓜”的標簽,並敦促他召集國民警衛隊。特朗普還將前往波特蘭的愛國者祈禱者稱為“偉大的愛國者”。

  惠勒說,周六進入波特蘭的人們“受到了(特朗普)總統自己的支持和激勵”。俄勒岡州州長、民主黨人布朗在周日晚間的另一份聲明中說,他們帶著武器來到該市,是為了“打一架”。

  她說,“每個俄勒岡人都有權自由表達他們的觀點,而不用擔心致命的暴力。”“我不會允許愛國者祈禱者和武裝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在我們的街道上制造更多流血事件。”

  自從5月25日警察在明尼阿波裏斯殺死弗洛伊德後,波特蘭就成了每天抗議的地點。今年7月,在聯邦執法部門被部署到該市的一家聯邦法院後,緊張局勢加劇。他們的出現導致了聯邦官員和示威者之間的暴力沖突。

  在示威活動中,波特蘭警察局多次宣布發生騷亂,當地警方稱周六有10人被捕。

  惠勒上周曾致信特朗普,拒絕特朗普一再要求聯邦幹預的呼籲。他說,這座城市將能夠處理暴力、縱火和搶劫。州長布朗星期天晚間公布了一項動員俄勒岡州警察協助波特蘭地方當局的計劃。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