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屋苑上月交投 創近4個月新低

2020-09-07 02:07
来源:香港商報

   本港疫情反覆,據地產代理數據顯示,本港上月十大藍籌屋苑交投創近4個月新低,但隨疫情緩和,預期情況將有望改善。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20年8月份十大藍籌屋苑的二手買賣合約登記錄得237宗,總值21.23億元,較7月的341宗及29.72億元,分別下跌30.5%及28.6%。數字是自2020年4月的229宗及18.18億元之後,創4個月新低。

  疫情緩和助市況回暖

  黃良昇表示,8月份的登記是反映7月期間的市況,顯示本地肺炎疫情反撲,政府收緊防疫措施,阻礙樓市活動,買家觀望,導致二手傳統屋苑交投回落。不過,8月下旬疫情逐漸緩和,市民恢復入市,二手成交增多,預期十大屋苑登記量將會回升。

  在十大屋苑中,8月份海怡半島及沙田第一城同樣錄33宗登記,並列榜首,分別總值3.52億元及2.08億元。其次是嘉湖山莊,錄32宗,總值1.83億元。麗港城錄30宗,排名第3位,總值2.51億元。

  8月份有8個屋苑的買賣登記宗數按月錄得跌幅,當中黃埔花園的宗數跌幅最多,按月急降56.3%。嘉湖山莊的宗數亦按月下跌54.9%,排名第2位。匯景花園、太古城、美孚新及杏花的買賣宗數跌幅亦超過三成。

  只有康怡花園及沙田第一城的買賣逆市上升,宗數分別按月上升6.3%及6.5%。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