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暴徒「私了」內地男 瑞士漢被控協助教唆擾亂秩序

2020-09-09 1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去年10月中環「和你lunch」騷亂期間,有暴徒包圍一名內地男子進行辱罵。及後內地男欲離開現場時,疑遭一名瑞士籍退休漢阻止,令內地男遭暴徒私刑毆打。瑞士漢此前否認一項協助及教唆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案件今日(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審理。

  已居港40年的瑞士藉被告Progin Marc Gerard(74歲),報稱退休人士。他被控於2019年10月4日,在中環遮打大廈地下外,協助及教唆他人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庭上播放的片段顯示,事發時身穿黑色上衣、米色短褲的被告隨人群緊隨事主身後,舉起相機拍攝事主,並曾關上玻璃門。

  網上流傳短片可見,去年10月4日下午2時許,姓藺內地男子(29歲)午膳後,途步至中環干諾道中八號一幢商業大廈外時,被大批暴徒和媒體追罵,其間更有暴徒大聲喝斥藺男,藺男回應在場暴徒說「我們都是中國人」,其後準備進入商業大廈,但此時被告關掉商業大廈玻璃大門,並以身體阻擋藺男進入,及後一名穿着「暴徒裝」黑衣人衝前,不停揮拳毆打藺男,另有人向藺男頭部掉一把雨傘,其後藺男進入商業大廈後返抵辦公室,並報警備案,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