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15%僱主擬第四季縮減人手 短期勞工市場仍受壓

2020-09-09 15:3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經濟受疫情影響逾半年,有人力資源公司調查發現,受訪本港公司中,近四成表示會維持人手不變,13%表示有意增聘人手,不過有15%稱會縮減人手。

  「萬寶盛華大中華」訪問近400間本港公司的僱主,在六大行業包括金融、保險、房地產和批發及零售中,發現有13%僱主有意增聘人手;15%僱主有意縮減人手;38%維持不變。

  經計算後錄得經季節性調整就業展望指數是-2%,為過去10年來首次錄得負數,有86%的僱主預計招聘意欲會在12個月內恢復,反映僱主對市場長遠而言抱一定的樂觀心態。

  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表示,全球及本地疫情反覆,有不少僱主實施相應措施,36%僱主讓僱員可彈性上班、23%讓僱員有時在家工作、9%讓僱員全面在家上班。她預料香港經濟前景繼續不明朗,就業市場情況在短期内仍將面對壓力。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