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官醫民合力推動普及檢測 防疫成果值得肯定

2020-09-09 1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今日宣佈,因應需求決定再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多3日至下星期一,整個計劃為期兩周。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社區普檢計劃推行以來,累計有逾136萬人接受採樣,不僅滿足了廣大市民對自我檢測的強烈需求,更成功找出多宗隱形個案,有力切斷社區傳播鏈。今次普檢計劃反應踴躍,效果顯著,是在中央全力支持下,特區政府精心組織、前線醫護人員緊守崗位、市民積極參與的成果,官醫民以行動展現共同抗疫的決心,眾志成城推動香港防疫抗疫邁出重要一步,對戰勝第三波疫情具有重大意義。期待更多市民繼續參與普檢計劃,應檢盡檢,令控疫步伐更快更穩,共同為恢復社會正常秩序、推動兩地「健康碼」做好準備。

  姚志勝指,特區政府經個多月努力組織和協調,在設備安排、人員調配、中心設置、報名手續和普及宣傳等方面統籌兼顧,計劃有條不紊,流程順暢,避免出現混亂和交叉感染,確保了市民安全便捷完成檢測和知悉結果。特區政府尋求中央援助全面落實普檢計劃,完全體現科學防疫、鼓勵普檢、應檢盡檢的抗疫原則,為香港疫後全面復常打下堅實基礎,值得肯定。

  姚志勝續指,今次計劃有逾6,000名醫護人員主動參與,提供專業、細心的檢測服務,讓市民更安心積極參與,履行醫護治病救人的神聖天職,值得點讚。在「願檢則檢」大原則下,逾百萬市民主動參與,眾志成城,部分檢測中心預約更一早額滿,大大加強了普及檢測的覆蓋面,為防疫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姚志勝呼籲更多尚未參與的市民把握機會,以找出更多隱形患者,及時阻截社區傳播鏈蔓延,盡早使疫情防控進入穩定常態,為落實「健康碼」互認實現兩地回復正常往來,推動恢復經濟打好基礎。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