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張崑陽FB發文承認離開香港

2020-09-16 09:4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獨」组织「大專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15日晚在社交網站发文承认,現時已離開香港,但拒絕透露目前所處位置。

  張崑陽在FACEBOOK表示,「我現時不在香港,但由於種種安全丶策略等因素所以未能提供我現在身處的位置,還望大家見諒」。他聲稱,「隨著美中格局逐漸升溫,在8月,有感形勢逐漸惡化,加上不少人不斷勸喻,所以出於安全考慮,他不情願地離開了香港」。

  張崑陽被控和亂港頭目黎智英、李卓人及黃之鋒等人,今年6月4日於銅鑼灣維園參與非法集會,涉嫌明知而參與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15日下午在西九龍法院提堂。但張崑陽和同樣涉案的羅冠聰並無出庭。控方指,根據入境處資料,他已離開香港。

  据本港传媒早前報道,警方國安處以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拘捕「我要攬炒」團隊多名成員。報道指「攬炒」團隊曾多次資助「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的集會。周庭涉營運「攬炒」團隊被捕獲釋後,其旅遊證件被沒收的消息令張崑陽大為緊張,故匆匆逃走。

  知情人士透露,張崑陽於8月14日乘坐客機飛往英國,他到達英國後會投靠羅冠聰,並會聯同被特區政府通緝的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等人籌組成立「流亡議會」,繼續高調地要求西方國家制裁香港和進行「港獨」活動。

  過去一年,張崑陽積極參與反中亂港活動,甚至到美國向西方社會乞援,公然勾結外國勢力。去年12月,張崑陽多次宣揚「攬炒團隊」制定詳細的制裁名單,並將名單交給美國、英國及加拿大等西方國家,游說外國政客支持制裁香港,犯下了諸多罪行。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