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量下降 英鑄幣局未來10年不再造這兩種硬幣……

2020-09-18 14:41
来源:中新網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8日報道,任何想在英國鑄造的硬幣上看到新的出廠日期的人,都註定要經歷一個令人失望的十年。由於需求量下降,英國皇家鑄幣局不計劃在未來10年內製造新的2便士或2英鎊硬幣。


資料圖:2英鎊硬幣。

  報道稱,英國皇家鑄幣局已經削減了硬幣的製造數量,但流通中的每一枚硬幣的庫存都已大大超出市場目標額。就2英鎊的硬幣來說,庫存的硬幣數量是實際目標額的26倍。

  皇家鑄幣局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如果需要,2便士和2英鎊硬幣的生產可以回爐重做。

  這名發言人說:「我們一直在監控銀行和郵局對硬幣的需求,並向財政部申請更多的生產許可。」

  據報道,由於需求量下降,大量硬幣未能在市場流通。英國國家審計署在一份有關現金未來的報告中披露了這一問題。該報告警告稱, 英國當局沒有跟上數字支付的變化步伐,這讓需要現金的人面臨風險。10年前,每10筆交易中有6筆用的是現金,但到2019年,每10筆交易中,只有不到3筆。

  英國國家審計署表示,新冠疫情的暴發可能加速了這一趨勢。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