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場所有限度重開生意難做

2020-09-19 01:33
来源:香港商報

  酒吧、卡拉OK及夜總會等處所昨日起可以有限度重開,惟業界普遍表示,晚上10時後才是顧客較多的時段,促請政府將營業時間放寬至翌日早上6時。飲食界立法會議員、自由黨的張宇人預期社會將要長期抗疫,希望當局能給予業界生存空間,放寬限制。

  酒吧業界代表Ben對能夠有限度重開表示歡迎,業界將會加強防疫措施,包括為客人消毒、探熱及提供健康申報表。他估計政府放寬營業時間至12時後,酒吧的生意額可增加一至兩成。不過,他指約有一成業界寧願選擇不開門做生意,以免虧蝕更多,因為晚上10時至凌晨2時才是顧客最多的時段,因此他希望政府考慮放寬酒吧營業時間至清晨6時。

  業界稱已做好防疫

  卡拉OK業界代表羅小姐表示,暫時不見市民踴躍訂,估計現時只能回復停業前約三至四成生意。她說,業界會為客人提供防疫套裝,包括獨立咪套及咪、酒精消毒紙巾等。她又希望政府能向業主反映業界的困境,並呼籲業主減租,以減輕業界的經營壓力。

  另外,政府昨日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酒吧、卡拉OK及夜總會等處所昨即日起有限度重開。飲食界立法會議員、自由黨的張宇人中午聯同業界代表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

  張宇人希望政府在控制疫情及重啟經濟之間取得平衡,進一步放寬3個業界的經營限制,包括每4人、營業時間由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6時等。他解釋,由於部分處所要在晚上11時後,才會有客人陸續光顧,若只容許經營至晚上12時,再加上只能每4人,生意將會「好難做」。他預期社會將要長期抗疫,希望當局能給予業界生存空間,放寬限制。

  張宇人指出,業界現時已做好防疫措施,包括為客人探熱、填健康申報表、清潔面及傳送食物由不同員工負責、接受電子貨幣、加強空氣流通等。他會繼續要求政府為飲食業前線員工定期做病毒檢測,讓業界可以在食肆門外貼出告示,標示員工最後作檢測的日子,讓顧客評估風險,決定是否光顧。(記者馮仁樂)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