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合球總會獲STG支持 為運動員提供訓練場地

2020-09-19 13:3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下體育活動被迫暫停,各大小比賽停止,運動員訓練受到影響。在這艱難時刻,中國香港合球總會獲得一間健身中心「STG」支持,讓總會的香港隊運動員免費在中心訓練,並有專業的物理治療跟進,希望能把「合球」這項新興運動在香港廣泛推廣。

  今日中國香港合球總會主席鄭偉明和「STG健身中心」創辦人唐壹孚出席簽約儀式。鄭偉明表示,合球總會目前有30個教練、300多個注冊運動員,香港代表隊有50人,目前香港有合球校際比賽、每年有聯賽、合球沙灘國際賽,是次贊助能幫助香港合球運動員訓練體能,提升合球運動所需技術及體能,有助在國際賽事發揮水平,意義重大。

記者馮俊文 攝

  唐壹孚說:「在香港要進入香港體院,成為一個政府資助的精神運動員,必先在亞洲取得三甲成績,然而球類運動就很難計算個人成績,所以很多足球、藍球員都是靠球會養活,合球總會的運動員和教練都非全職,如有一個故定的場地給他們訓練,會令他們取得更好的成績,從而取得政府更多資助,而把合球運動推廣開去。」

  合球(Korfball)是一種球類團隊運動,是沒有籃板的投球活動,講求沒身體撞擊和男女混合,彼此之間的尊重和互助合作,是極具教育意義的。全球有超過7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這項運動,目前世界排行第一的是荷蘭、其次是比利時,亞洲排名第一的是中國台灣、其次是中國内地、中國香港隊排第三。

  香港於1989年加入國際合球總會,並於1999年7月成立中國香港合球總會,是一個非牟利機構,旨在管轄、發展、推動及協助香港合球運動。(記者李銘欣)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