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390億才逆轉禁令?字節跳動:第一次聽說

2020-09-20 10:20
来源:香港商報

  「他們將為美國青年人的教育設立一大筆基金!這太好了,這是我所要求的,接下來就看這一切會不會發生。」美國總統特朗普說,他已批准美國公司甲骨文、沃爾瑪和中國字節跳動的交易,允許中國影音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繼續在美營運,並表示「這筆交易將涵蓋一項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教育基金」。不過,字節跳動隨後發聲明澄清:看到新聞報道後才知道要設立這筆基金。

  20日,內地與海外媒體均有報道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當天發聲明指出,「有媒體報道稱,TikTok將在美國設立一個50億美元的教育基金。特此澄清,我們也是從新聞中第一次聽說50億美元的教育基金。」字節跳動又指,公司一直致力於教育領域的投入,亦計劃和合作夥伴、全球股東一起為全球的學生啟動基於人工智能和視頻技術的線上課堂項目。

  與字節跳動說法不同的是,外媒報道稱,甲骨文和沃爾瑪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TikTokGlobal將「向美國財政部支付超過50億美元的新稅款」。

  事實上,在字節跳動與美公司商談TikTok合作協議時,特朗普曾反覆強調,是美國政府促成了這筆交易,因而美國政府應該獲得報酬。惟專家認為,相關做法並沒有先例,也違反了美國有關法律。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