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已原則上批準甲骨文與TikTok合作協議

2020-09-20 07:4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表示,他「在概念上」批准了甲骨文对TikTok的收购,而不到一天后,他曾在8月份威胁要实施的事实上的禁令就将生效。

  特朗普星期六在离开白宫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参加集会时对记者说:「我支持这项协议。」特朗普说,「我在概念上已经批准了交易」。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特朗普对记者说,「我有特别棒的消息要公布」,他提到,除了甲骨文,交易中还包括沃尔玛,「一家非常伟大的美国公司」,「安全性将达到100%」。此外,特朗普还表示,新公司的总部将设在德克萨斯州,将雇佣2.5万名员工。交易内容还包括对一项教育项目捐款50亿美元。

  特朗普称,他已「祝福」软件制造商甲骨文投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TikTok,暗示该应用可能会在他的政府即将发布的对该流行平台的禁令中得到暂缓。

  据报道,甲骨文将成为TikTok在数据安全合规方面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开展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由于TikTok美国业务在加州洛杉矶设有办公室,该方案也被称为「云上加州」。根据业务发展需要,TikTok将继续把美国作为总部,TikTok团队也将持续扩充,新增2.5万个工作岗位。TikTok还将联合多家公司,投资建立总额为50亿美元的全球教育基金会,通过技术、在线视频提升全球教育水平。

  TikTok表示乐见协议达成

  「我们很高兴TikTok、甲骨文和沃尔玛的提议将解决美国政府的安全担忧,并解决有关TikTok在美国未来的问题,」TikTok的一名发言人在周六发给the Verge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发言人补充说,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甲骨文将成为TikTok「值得信赖的技术提供商」,并将负责托管所有美国用户数据,以及保护相关计算机系统的安全。

  「我们目前也在与沃尔玛进行商业合作。两家公司都将参与TikTok全球首次公开募股前的融资,在这轮融资中,他们可以持有公司20%的累计股份,」发言人说。

  甲骨文证实将成为少数股东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甲骨文将成为TikTok Global的少数股东,并将成为TikTok的「安全云技术供应商」。

  卡兹说:「甲骨文将在甲骨文云上迅速部署、迅速扩大和运行TikTok系统。」「我们百分之百有信心为TikTok提供一个高度安全的环境,并确保TikTok的美国用户和全世界用户的数据隐私。」TikTok证实,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在美国带来「2.5万个工作岗位」,并且「还将维持和扩大TikTok全球在美国的总部」。

  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达成原则性共识

  据字节跳动最新表态:为了确保1亿美国人能够继续使用TikTok这款高人气的视频及内容应用软件,满足美国政府监管要求,加强TikTok美国业务,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彭博社称,特朗普还单方面宣称,新公司与「中国没有关系」,「将由甲骨文和沃尔玛两家伟大的美国公司控制,绝对安全」。但根据协议,字节跳动保留了对TikTok的大部分资产和对算法的控制权,甲骨文和沃尔玛或只持少部分股份。

  新协议如何解决总统的安全问题,以及这是否会使禁令无效,周六下午还不清楚。但有评论人士表示,要想继续推进该项目,需要中国政府签署交易。

       美将禁止下载TikTok禁令推迟至9月27日

       法新社最新消息,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六宣布,将于周日(20日)生效的禁止在美国下载美国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TikTok的禁令至少推迟到9月27日。报道称,根据一份新闻稿,美国商务部这一决定是“考虑到最近的积极进展”而做出的。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