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政大封存國民党文件 江啟臣:促轉會淪民進党新警總

2020-09-20 16:4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台湾促转会日前到政大封存国民党托管的党部文件。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0日表示,促转会不只违反最基本的程序正义,更破坏宪法保障的大学自治,促转会已不只是「新东厂」,更是民进党的「新警总」。

  促转会日前前往政大封存国民党托管的台湾省党部文件资料,质疑国民党「假公开」。国民党昨天反 ,国民党事先没有收到行政处分书,更未取得政大校长的书面同意,促转会侵害大学自治,程序上完全不正义。

  江启臣20日在脸书粉丝团上发文表示,国民党将党史档案委托政大进行整理与数位化,未来除让各界可公开查询阅览,更能便利学术研究,帮助还原历史真相。

  促转会强行进入校园「封存」档案,阻碍数位化进程。

  质疑促转会是「真威权」,企图先封存资料,再选择性公布史料,进行政治斗争。

  江启臣指出,这次促转会不只违反最基本的程序正义,更破坏宪法保障的大学自治,促转会已不只是「新东厂」,更是民进党的「新警总」。

  江启臣表示,促转会两次发文要求政大将资料运送至促转会,否则将视为规避或拒绝、妨碍调查,不从就要依法开罚,充满威逼恐吓的气息。政大函覆时即表示,促转会随时可至政大查阅,也会配合促转会查询需要。促转会有何「封存」的必要。

  江启臣指出,「封存」是限制所有人使用权利的强制处分,促转会刻意用协商方式,迫使政大配合,这是假协调,真威逼。刻意不以正式行政处分为之,是试图规避法律规定,更会让当事人丧失救济机会,完全无视程序正义,这到底是「转型正义」还是「威权复辟」。

  江启臣表示,在未经审定为政治档案的情形下,促转会就可以迳自决定封存资料,是否表示促转会可以任意四处封存其他人所拥有的资料。他说,「这不是在侵害人民财产权吗」。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