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團聚證陸配明起可申請赴台

2020-09-23 15:3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持团聚证的大陆籍配偶自9月24日0时起可申请来台。

  持「团聚证」的大陆籍配偶大多为新婚不久的两岸婚姻新人。两岸人民决定走入婚姻後,大陆籍配偶赴台办理的第一项证件即为「团聚证」,之後才能依序办理「依亲居留」、「长期居留」。

  据悉,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缘故,有约2000名持团聚证的大陆籍配偶未能赴台。

  上岛后需居家隔离14天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经考量疫情防控能量,兼顾人道人伦需求,也听取各方意见,决定入境人员需依规定完成14天居家隔离。

  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指,持团聚证者是在中国大陆完成结婚登记,取得有效依亲团聚证件,统计约666人,加上外国人但配偶中国大陆籍,随行团聚有74人,合计740人。

  指挥中心表示,防疫的调整均是循序渐进,在不冲击疫情防控下,会再进一步积极评估,推动下阶段的调整措施。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