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將現罕見「藍月亮」下次要等19年

2020-09-23 18: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在2020年萬聖節前夕,全球多地將迎來罕見「藍月亮」。

  下一次萬聖節出現滿月,要等到2039年。10月將出現兩次滿月,除了中秋會出現第一次滿月外,第二次滿月會在10月31日出現,市民可在當日晚上憑肉眼見到飽滿的「藍月亮」,這種現象大約每兩年半出現一次。

  2012年在馬其頓拍攝到的「藍月亮」。

  「藍月亮」指同一個西曆月中的第二次滿月,它與月亮的顏色並無任何關係,上一次出現「藍月亮」是在2018年3月。

  據了解,野火可能會影響月亮的顏色,所以天文觀測者10月也許會看到青藍色或紅藍色的月亮。故此,「藍月亮」現象與月亮的顏色無關。然而,若當天有嚴重火災發生,導致大氣中有塵埃和煙霧彌漫,一般滿月都有可能在反射下呈現藍色。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